Sunday 4 January 2015

2015_01_04 “我真的好想见到784533 ~” 金城武!

很想写关于金城武的文章很久了,只是苦无机会。终于能有个地方让自己宣泄一下了。当我说我的偶像是金城武时,总会引来别人的异样眼光和一堆闲语:“为什么?”、他好老哦”、“麻烦你跟上潮流一下好吗”、“拜托,你以为你是金城武啊?!”、“...原来你喜欢男的啊...”。

其实我不明白为什么现在只有歌舞电影明星,必须多才多艺才能叫偶像了。只有音乐才华值得世人欣赏吗?明星比较容易成为大众的偶像只是因为他们拥有较高的曝光率罢了。你看金正恩不也成了朝鲜人民的偶像了?我视金城武为偶像的原因就如别人视沃伦.巴菲特、比尔.盖茨为偶像一样:佩服他们的能力,并想向他们看齐、学习他们的所做所为。我没那么伟大的梦想,要做慈善家或世界巨富。我只是十分欣赏金城武的—生活态度。

如此俊美的外貌(别人说他的帅不是一般的帅,气场很强)并红遍中日港台的大明星,在五光十色的娱乐圈里工作,生活还能保持如此低调及洁身自爱。这点真的不得不佩服及欣赏他了。你说有什么特别,世界上很多人都很低调也洁身自爱。拜托!试问有多少人能有如此优越条件还能如此无欲无求?你说他私底下做什么没有人知道,但他不沽名誉,不博出位是铁一般的事实。一般明星即便不是博宣传,也得出席某些场合、偶尔喝的烂醉、和狗仔队“交流”、去度假高调些、炫下自己的跑车大房、写写推文什么的。这些金城武通通都没有!工作归工作,生活归生活。即便是宅男,也过的自在,无欲无求。人人都说他来自外星,怪人一个。内向死宅,不爱说话,拍片不拍摄时躲在酒店念经,吃同一个口味的饭盒直到片拍完。姑且不论他的气场,为什么一个明星如此单纯又古怪、孤僻?这里不得不介绍他的过去了(都是网上看来的,如有错误请见谅)。

在台湾长大的中日混血儿,父亲因工作关系长期呆在日本。小时候上日侨学校,同学们说他是“台湾人”不跟他玩。放学后邻居又叫他“日本人”也不跟他玩。刚开始工作时也不怎么样,还必须和刘若英轮流洗厕所呢。而且似乎没人想理会他,有次还用了A4纸画了自己的自画像贴在厕所里说“我是金城武”来引人注目。刚开始拍戏时,他的第一句短短的台词:“我哪有”便NG了26次。还有他以前的绯闻\感情史,林葉亭、杨采妮、香村美纪等等。直到98年后金城武颁发单身宣言:“没有一段感情是真的”之后就再也没有“女伴”出现了。他说过女孩一般见到他就是尖叫,然后跑过来拍照要签名,赞他很帅,然后...然后就没有下一句了。我不清楚上面有多少是真是假,但我相信以前的金城武的内心是内向并十分孤独的,而且内心容易受伤。即便有着世界级的俊朗外形也博不得一颗美人心,单身至今,相信这打击是我们丑男无法体会的。不过这都是以前的事了吧,老实说他也不年轻了。加上受到密宗许久的熏陶,相信他已活在自己快乐的世界里不再孤独了。

其实不看金城武,娱乐圈里还是有很多低调好男人的。不过欣赏金城武最大的原因是:我们都是宅男,挺像的啊。哈哈!说实话,若卸下明星的美貌外形和名声,换上矮小或肥胖身材及普通外貌,再加上原本的性格:内心孤独,腼碘,闷骚,孩子气,内向,爱打电玩,不爱出门,没女友,这不是当代典型可悲的宅男么?相信各位身边也许也有这样的朋友吧。所以本人认为金城武是宅宅们很好激励自己的榜样,洁身自爱、无欲无求、工作全力以赴(金城武拍片时也很努力的哦)、逍遥自在。真能做到这样或许也是不错的一生啊,除了没组织家庭外应该也没什么遗憾的了。这生活看起来容易,但有多少人能独自生活又能不受红尘的诱惑,不受贪嗔痴的荼毒,如莲花出淤泥而不染般无欲无求地过完珍贵的青春呢。

在下面为各位献上改编自几米故事,金城武主演的《向左走,向右走》。最喜欢他后来在电话里留言时的情节。短短的一段留言,情绪却随它波动。这就是爱情故事的利害吧。


武哥万岁!哈哈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